【叶修中心】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

修改一下格式
ooc,私设,流水账,无cp。


叶神生日快乐。希望把这世上一切祝福与快乐都送给你。



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

0L 楼主 寒尽不知年 2016.05.29

首楼声明,这是一个告白贴。

这里的喜欢不是爱情的那一种,楼主只想趁着夜深人静写一写这个故事。有时候生活里发生的事真是不可思议。

我第一次知道荣耀这回事是在读初中的时候。我弟迷这款游戏迷得不可思议。当时荣耀还没这么火爆,不是每个网吧都有专用的刷卡器,我弟能跑遍全市的网吧就为了找一台能打荣耀的空机器。初中生,家里条件一般,能给我弟的零花钱也不多,他能省下每天的早餐午餐晚上回家吃一顿,就为了多打荣耀几个小时。放在什么时候都是个典型的坏学生。

我弟这么迷荣耀很快就被我爸妈发觉了。从那时候开始,他们训过,打过,克扣过我弟的零用钱,还试过把我弟强行派去学校寄宿等等招式,然而并没有起什么作用。有些招数确实让他打游戏的时间变少了,但是他能攒上一个月的钱就为了打一天游戏。在我弟初中毕业以后(磨完了九年义务教育以后),我爸妈终于妥协了,放他去了荣耀的俱乐部。

我弟快满十八岁的时候正好赶上了荣耀职业联赛开始。他其实脑子挺灵活,操作也可以,也算是不错的玩家高手,所以很快就有战队邀请他加入。邀请他的战队在另外一个城市,他几乎是立刻就背着行李上了火车。我当时在读高中,对这种选择一点概念也没有,当时觉得我弟简直是把所有的傻劲都用在了这一回。但是合同已经签了,我们还是把我弟送上了荣耀的征程。

我弟的职业生涯说是顺利也挺顺利。他进了一个不错的战队,第一年就打进了季后赛。当时荣耀联盟还不怎么正规,有很多大型小型的比赛,赢了就有奖金。他们战队拿拿奖金,请请赞助商,食宿全包,能打游戏,我弟过得也还可以。但是,他进的战队不是嘉世。

光凭这一条,他的职业生涯就可以说是太不顺利了。我弟在荣耀联盟呆了三年,对他来说,那大概并不是一个愉快的三年。他的战队年年进入季后赛,年年有争冠的实力,然后年年被同一个战队,同一个人挑下擂台。三年之后,荣耀变得更加火爆了,有很多人来到这个联盟,有实力的人很多很多,我弟虽然不错,但并不是那个很多里的很好。他长的一般,可能打扮一下有点青春活力,但是这样的人太多了,游戏打得和他一样好甚至更好的人也太多了。他签了三年的合同,合同到期以后,俱乐部并不准备和他续约。于是他在季后赛输了以后离开了战队。

他从战队离开以后回到了家,过得其实不太好。当时联盟的影响力和现在是不能比的。没有退役发布会,没有什么补偿或者解约金,也没有解约后继续在俱乐部工作的规矩,更没有现在这种解决户口的措施。我弟初中毕业,没学历,没文化,还没有工作经验。更糟的是,亲戚朋友都知道他去打游戏了,这种“不务正业”的形象已经形成了三年。当时他整个人也非常低沉,整天躲在房里,应该是一时也不知道干什么了,反正那段时间就再没上过荣耀。在我们家,游戏,荣耀,基本成了连电视上听到也会转台的禁词。我当年高考刚刚结束,家里也没什么钱。不怕大家笑话,我当时压力大得要命,天天躲在被窝里哭,是咬着牙去高考的,生怕考的不好,爸妈就把钱拿给我弟,不让我去上大学。


52L 楼主 寒尽不知年

好像有人认出来了?是的,我的确在高考结束那年上论坛树洞过这件事,当时成绩没出来,压力太大,用词也有点激烈。那个帖子里有很多人支持我,还有很多人为了我脑补的一些事教了我很多方法,非常感激(笑)。年轻的时候确实没什么经验,可能正值中二期,看了太多阴谋论,家里气氛又不太好,我还真的照着里面的建议做了,比如跟爸妈示弱啊,和我弟谈心啊之类的,幸好没把当时的心里话说出去,不过也够羞耻的了。这是我一生的黑历史(笑)。

接着说说后续的发展吧。后来我成绩出来了,考的还可以,我爸妈也没打算不让我读书,我当时想的真是太多了。我弟呢,在那段时间接了一堆游戏代练,我爸妈知道了又和他吵了一架,大意是希望他把心思用在正道上。过了一段时间,我录取通知书到了的时候,他居然真的开始用功了。他没再去接代练,而是窝在家里,自学起了高中课程。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,在我上大学之前,他给了我一张银行卡,卡里有整整两万块钱。

129L 楼主 寒尽不知年

两万块钱,对当时的我来说真的太意外了。说实话,我和我弟的关系其实不太好。他出去打了三年游戏,三年里我们只在我暑假的时候见过面。他不在的时间里,我爸妈都不谈起他,一谈起来就是叹气,连带着我也跟着听了一堆抱怨。而且亲戚朋友来串门的时候明里暗里总会提起我弟辍学的事,说真的,对我来说相当困扰。等我要上大学了,我弟算是作为我眼里的一个失败者回来了。

而这个失败者在我上大学的时候给了我两万块钱。

我当时就觉得这不能要啊,但我弟把卡和密码一起给了我,死活不让我还,我爸妈也说,你亲弟给你的,拿着就拿着,于是我只好收下了。当时我想的是,这钱就当借我弟的,等我上了大学去兼职,或者工作以后,我再还给他。可我没想到的是,在我读大学的期间,这张卡里在不断打钱进来。一学期打一次,每次一万,这哪里是上学的时候拿着花啊,这笔钱拿去创业都足够起步了。

231L 楼主 寒尽不知年

回答一下,我弟当时还在自学,是肯定没有本事赚这么多钱的。大二的时候,我拿着卡去问他,他居然也被惊到了。逼问了很久,他才说是退役那年非常沮丧,觉得自己就这么完蛋了,忍不住跟人倾诉。过了几天,他去接了几个代练,不想再让爸妈养着自己了,结果又是吵架。这时候,居然有人往他这张卡上打了两万块钱。他这张卡是战队时期的工资卡,卡号信息就放在俱乐部里,有太多人知道了,所以到底是谁,他也不能确定。加上我当时刚上大学,确实是用钱的时候,他就打算把卡先给我,等我大学用完以后再把钱加上四年的利息存回转账的卡号里。没想到,这居然不是一次性的支援。

276L 楼主 寒尽不知年

我问我弟知道是谁这么慷慨吗,我弟说大概知道,猜过几个人,又跟我说没事,他去问问。不知道他问到没有,从后来钱转入的还是那么及时来看,即使我弟真的知道了,他也没能成功阻止那个人。评论里有人说这人肯定暗恋我弟的,我也想过呢,可惜啊,我弟已经结婚了,弟妹不是那个人:-D。

我大三的时候,我弟成功考上了大学,计算机专业。他大学毕业以后找到了一份工作,成功转变成了一个标准的码农。那张卡里终于不再有钱打进来了。后来我弟似乎是试图把钱打回去,第一次加了几万块钱,不收,打回来;第二次钱加利息,不收;第三次只打本金了,还是不收。最后我弟跟我说他都无奈了,跟那个人留言说说吧,多少钱你才肯收?那个人说要你拿着你就拿着,没事干转过来转过去让银行收手续费吗?这样折腾了几次之后,我弟终于罢休了,于是这笔钱最后也没能偿还成功。

351L 楼主 寒尽不知年

其实这个故事到这里,已经算是有一个圆满的结束了。多年来,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。但是不是。去年夏天,这个故事有了一个出乎我意料的转折。

我一直以为我弟退役以后就不再关注荣耀联盟,他的确也一直没有再看过荣耀比赛。他家里有一个登录器,但是天天对着代码打交道,进游戏里休闲娱乐的时间都快没有了。当年的争吵还记忆犹新,多年以来,我一直没有再问过我家里人对荣耀的感受,直到我爸妈在亲朋面前拿出了第十赛季总决赛的门票为止。

389L 楼主 寒尽不知年

对我来说,这真是一个神转折。我的目瞪口呆映衬得拿出门票的我爸妈越发时尚新潮。当年那群对我爸妈苦口婆心的亲戚们似乎全都不见了,大家开开心心地讨论起了荣耀,就像讨论起游泳网球和田径一样熟练。我爸妈还很惊讶嫌弃(天哪十年前他们可是以同样的表情对我弟的)地看着我,于是我发现,我居然成了家里最古板的一个。

为了证明我还是跟得上时代的,我陪着爸妈聊起了他们支持的战队。“哦,我对比赛不是很懂。我们就是去看看那个叶秋的。”母亲大人如是说。现在我觉得我错过的有点多。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当年给我弟打钱的就是叶修?我,一个(前)霸图选手的亲人,居然接受了整整四年叶修的资助!

然后我们就一起去看了那场最后的总决赛。说真的,我弟当年输的不冤。

现在回到正题。这是一个表白贴。非常感谢你,感谢你四年的帮助,感谢你无声的鼓励,感谢你对一个失业的人诚恳的安慰,感谢你对一个家庭温柔的支持。我代表我自己对你说,非常有幸遇见你。

叶修,祝你生日快乐。愿你一直幸福快乐,你的荣耀和理想永在。

2016.05.29

评论
热度(8)

© 千山云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